我又在向往自由,你就当我在祈求

20200116 THU

太久没写日记,打出2020时候还觉得不太真实。

今天是我放假到家的第二天。

父亲在外面吃晚饭。

我和母亲正式提出,我以后不想生孩子。

我现在大三。

这个想法果然被母亲拒绝。

母亲说你不能这样。母亲说你这样太伤人了。

我问为什么伤人。

母亲说你这样说话让男方家长听到会很难过的。人家指定不想要一个不生孩子的媳妇。

我问生不生孩子不应该是我自己的选择吗?

母亲说你怎么会有那么自私的想法。

我不懂为什么我不想生孩子这个想法很自私。

好像对于社会来说我的确没有奉献出我该有的责任,

可是我为什么一定要担起这个责任?

我为什么不可以自私?

我真的就是惧怕生育这个过程,惧怕生育过程的激素变化所带来的心里变化,惧怕生育过程会带来的身体变化,惧怕生育前后遭受到的偏差对待。

我真的永远惧怕担起母亲这个担子,我真的惧怕自己日后成为被生活拖垮的向现实屈服的怨妇,我真的怕极了这一切。

我能感觉到自己不是什么厉害的人,高考考的不怎么样,上着一个末流211,大学到现在挂科好几门重修两门,想要考研又觉得自己根本不配根本考不上。我日后能养活起自己就不错了。

我一想到十年后父母退休,我那时候能安稳好自己吗?能养得起父母吗?

我哪还有多余的精力和财力去抚养一个孩子?在今天?

我问母亲现在养一个孩子多贵啊,根本养不起。

母亲不以为然。

我说你看别的孩子什么都会怎么可能不着急呢?谁希望自己的孩子被落下啊?

母亲说孩子是什么料就往什么样上养,别往富人家孩子里凑。

母亲根本不懂我的意思。

母亲当面也说过的,觉得小时候没送我去学点什么有点后悔。

我自己也一样啊,我觉得我什么都不会也很失败。

我室友,会画画,会跳舞。她弟弟,学小提琴。

我什么都不会又什么都不懂,这些一直扎根在我心里,我从来没说过。

我真的不想要孩子。

我已经缺失这些了,我还要再为他再牺牲自我吗?

其实和家里人这边,我基本想好了。

就算她们再不同意,我的人生也是我自己过,再不济以死相逼,总会有办法的。


真正让我觉得无计可施的,是男朋友。

他真的太好了,我真的不想错过他。

我很清醒,我不是幸运的人,错过这一个他,我大概再也遇不到像他一样对我好的人了。

对于这件事,他目前跟我站在同一战线。

但是想想也知道,哪有家长会接受自己儿子娶一个不要孩子的媳妇呢?

唯一让我觉得难办的就是这里。

我跟我家里如何摊牌都好说,但我不能让他和我一起这样。我不能这样。

我所有的一切我都可以不在乎,都可以坚持自我。唯独他,我不想放弃,我不想错过。

我真的很难过。

评论
热度(2)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