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在向往自由,你就当我在祈求

20200224 MON

今天的状态不太好,从下午4点多左右便觉得胃疼,一直持续到了现在。

身子不舒服的时候就很喜欢回忆过去。


刚才翻了翻手机相册,看到了高中时的照片。

那些往事拼命从落了灰的角落里钻出,不停在我脑中游荡。

说是往事也没什么往事。

高中刚分班时全班一个人都不认识,60人里只有两个男生和我同一个初中,我们又并不熟悉。

我沉默在人声鼎沸的教室里。

后来第一次分班,我从8班换到了6班。

我悄悄地喜欢上了我的同桌,他其实挺帅的。

不久之后他和我后桌的女生在一起了。

有一天他问我红糖水都很浓吗,我转头看他,他正在闻自己水杯里给那位女生泡的红糖大枣水。

他们好像很恩爱,下课时间他总会回过头去跟她亲密接触。

后来同学开玩笑和我说你真厉害,我每次看见他俩的腻歪样都受不了,你还可以一直坐在那里。

然后我才知道原来他转过去找她不只是说说话而已——我从未因好奇而转过头去看一眼。

印象里依稀记得有次放学收拾书包无意看见他们在亲吻。

后来,他们中午在教室里拥抱被教导主任抓个正着,每个人写了检讨书,宣告这段关系的结束。

第二个学期,我明显感觉到我们的关系进了很多。

我曾问过他和那些女生的事,他说,那女生说跟他说试试呗,然后就试试呗。

其实后来,我对同桌的热情已经退却了。

可能是熬过了那段时间,那种感觉也未必就是真的喜欢,可能只是一时好感。

我和同桌的关系相处很好,这段关系在我高中三年里占有很大一部分。

我后来觉得中学时期的异性同桌真的是很难得的经历。

我们上课会偷偷说话,有心事也都会互相说,我带着纸抽我们一起用,上课一起偷吃零食。

如果我总有一个发小的话,或许就是这样吧。

但是后来,高三的时候,他和我们班另一位女生在一起了。

我觉得我们又远了。

直到现在,高中毕业我们再也没说过一句话。

我很珍惜这段关系,不是因为我曾抱有那样的情感,是因为我这人真的没什么朋友。

初中的同学大多辍学工作,或者跟我不在一个层次读书。

高中的同学,他们初中就认识了。

我可以是他们的朋友,但只限制于班级里。

离开班级,我便并不能留在任何一个人心里了。

我好像一个人走在人群里,大家都热热闹闹,只有我是个孤儿。

评论

© 🦄 | Powered by LOFTER